燃火烛非竹

[ALL局]我将死于三日后(1)

出场均为女禁闭者!

雨露均沾型局长

(与多位有关系,介意误入otz)


    

  我将死于三日后的傍晚。

  如此肯定的原因是,我确信自己口吐鲜血失去意识倒在10.28日的凌晨,甚至好巧不巧地扑进正嬉闹的白逸怀里。

  然而现在我坐于凌乱的办公桌前,那被埋在维修单下的电子日历赫然显示着10.24日。窗外月色朦胧,一片安静。

  好奇怪,那死亡的感觉太过真实,尚存的窒息感还让我有些缺氧,我大口喘息,胸口处心跳如雷。

  口中莫名的苦涩味道过于浓烈,像是吞了艾瑞尔未炒熟的爱心餐。

  我努力平静,双手颤动着伸进风衣兜内企图找到一颗草莓糖,可惜口袋中空无一物。我咋舌,应当是作为日常的奖励全部给了赫卡蒂。

  将呼吸放缓,休息片刻,我准备离开办公室去找点东西入口压下苦味,夜莺却在此时推门而入。

  她语气急迫:“局长”。

  我一瞬恍惚——好像死之前夜莺也是如此叫喊着我。

  我俩目光相对。她毫不迟疑地大步来到我身前,面容惊异发丝凌乱,半点没有往日的清冷,臂弯处还夹着不少文件。

  我目光躲闪,压下纷乱思绪后冷静开口:“怎么了?夜莺。”

  夜莺沉默,只自顾自打量着我,随即长叹口气。在我不解地望向她时,她突然伸手将我身侧存有药瓶的抽屉合上,又俯下身子越来越靠近我。

  我下意识想要推动凳子远离,却无法抵抗受训过的军人力量。夜莺连人带椅子把我锢在原地,与我额头相贴。

  感应片刻,在我觉得面上温度快要比拟99时,她终于神色担忧地直起身。

  “局长,从半小时前我就试图联络你,然而你一直未回应。艾恩医师说你近期身体状态不佳,一到傍晚就会低烧,我很担心。”

  她鲜少有如此直球的时刻,一片真诚反而衬得我更像个满脑子废料的笨蛋。

  啊,不过那时候我可能灵魂还没归位,毕竟刚复活需要适应一下。

  我没回答,呆愣瞧着夜莺抿唇站在我身前。

  副官小姐真是哪里都好看,抿起唇的模样满是脆弱感,最为吸引我。

  “局长,您最近有什么事情在瞒着我,对吗?”夜莺探究般与我对视,让我下意识想要偏过头。

  瞒什么?

  夜莺很敏感,她说我隐瞒事情,那我一定是有问题。可我刚醒,脑子混沌,属实记不清。

  试图偏头的动作并未成功,夜莺双手捧住我的脸,强迫我与她对视。

  大抵是之前几次亲密给了她信心,现在的小鸟副官不再只会站在原地的等我驻足回应,她强势的不像只会歌唱的夜莺。

  “没有,我只是不记得把静音的通讯器放在哪了。”我有些心虚地舔舔嘴,结果被嘴唇苦涩闹的五官都揪在一起。

  夜莺没再追究,见我面色大概是知道我吃了艾恩开的药,直接将我牵起走向外面。

  离开办公室前我回眸看了眼时钟,已然是10.25日的零点。

  半响,我端着夜莺为我热的甜牛奶坐在她床边。实际上,管理局为局长与副官提供了相当不错的公寓住所。

  可我们两个工作狂都是图方便,经常留宿于局内休息室,一来二去的,专属的两间休息室中存有不少我们搁置的物件,成了我俩真正的常住处。

  “局长,热水放好了,喝完牛奶去洗澡休息吧。”夜莺从浴室中走出,热气蒸腾令她面色泛红,与青色发丝相衬之下无端萎靡,又让我有些看痴。

  我几口将甜牛奶饮尽,局促地站起身要去往浴室。与夜莺擦肩而过时,被她拽住衣角。

  怔愣间,就见夜莺垂着眸问我是否需要陪伴。

  “啊,那...那今晚就麻烦夜莺了。”说罢我逃也似的跑进浴室。

  并非害羞,我曾与她有过几次,也经常同床共枕。只是——我从镜子中眼见自己留下鼻血,耳边也传来血液流淌的温热感。

  我大概真的要死了。随意将血擦净,我算着还剩余时间,却没有多少面对死亡的恐惧。

  总该是会死的。

  隐约想起最近一阵艾恩见我的身体检测报告,从最开始恨铁不成钢到后来不发一语,我的身体状况可见一斑。

  我应当还有三天时间。

  从浴室出来,我走向半躺于床边的夜莺,女人正眉目舒展的看着报告。

  把自己摔在床上,我爬向夜莺。她便抛下工作毫无顾虑地接纳我,温柔拍着我的后背,全然一副哄小孩的模样。

  嘴上还喃喃念到局长太瘦了,要多吃些。

  我就在这样的安抚下精神放松,沉睡过去,中途莫名惊醒时,夜莺半梦半醒也要将我裹挟在怀里,贴伏着我。

  我心中苦涩,又卑劣地想:她是如此体贴爱我。再多爱我几日吧,即使有了替代者,也请记住曾经的夜晚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早晨八点,我被闹钟叫醒,身边枕席已然冰凉。昏暗室内,我借由几缕幽光看到留在床头的字条,是夜莺提醒我这几日工作量少,让我去休息。

  莫名的疲惫感令我头脑昏沉没什么精神,喉咙依旧隐隐犯苦。静坐在床边好半会,才努力撑起自己,意图去看看禁闭者们,顺便提前做个隐晦的告别。

  也许重生在死亡三日前,就是命运推动我与大家道别。

  刚从电梯出来,就见不远处艾米潘正与莓丝吵架。我靠近些许,艾米潘瞧见我连忙喊着局长大人冲我跑来,后边莓丝翻了个白眼也跟过来。

  艾米潘拽住我的手,苦苦哀求我多加几台游戏机,诉说着莓丝总在她刷新记录后就要破坏记录的痛苦。

  我不小心笑出声,莓丝在旁边附和着一起笑。

  眼见艾米潘小嘴一瘪就要装哭,我只能象征性地安慰她,给菲发了短信叫她多带几个游戏机回来。

  艾米潘高呼局长大气。

  “不是吧,局长。这么偏心她哦。”莓丝表情嫌弃,是熟悉的阴阳怪气。我便又说给莓丝放宽些限制,允许她在监禁室做点武器模型玩玩。

  俩小孩喜笑颜开,也不再纠结游戏记录,跟我道别一前一后拌嘴离开。

  我慢悠悠走到禁闭者食堂。时间尚早,只有几位爱好做饭的禁闭者聚在厨房忙碌。

  我好奇走过去,就见伊格尼与开尔文正围着艾瑞尔转悠。

  听闻脚步声,几人齐齐看向我。

  “噗。”我实在没忍住,艾瑞尔这孩子面上尽是面粉。

  “这是做什么,怎么搞得这么狼狈?”我为艾瑞尔擦拭脸庞,女孩面色通红,嘟嘟囔囔,羞得没有说话。

  开尔文和伊格尼相视一眼,也不解释。任凭我好奇她们一冷一热加个艾瑞尔能一起做什么,只一同无情地将我推出厨房。

  站在门口,开尔文塞给我一板冷冻巧克力,打发我离开。

  我心中好笑,只能揣着巧克力转身。倒也为几个孩子开心,三人难得如此开朗地走在一起。

  踱步到地下一层的禁闭者休息室前,思索片刻,我向夏音小天才那边走去。

  白天禁闭者大多不会安分呆在禁闭室内,局里我不太拘束她们,别太超格的活动我都默许。因此也只有零星几个会闷在禁闭室内。

  开门的是琳,女孩带着兔子头套,见我来了还连同头套颠哒几下。

  得知夏音在调试不知道什么机器,我将手中巧克力随意递给琳,告诉她与夏音一起吃。又嘱咐她,“过一阵有新的漫画店开业,有摄影活动,可以与夏音一起去逛逛。”

  “局长会一起来吗?”女孩声音怯生生,怜弱的像个小兔子。

  “如果你们需要的话。不过前提是夏音别再调试什么危险机器。”我撑起笑回她,只希望俩孩子在我死后别留下什么阴影。

  弯弯绕绕,离开夏音禁闭室。我在转角处叹息着停下步伐,无力地靠在墙边。

  仅仅走这几步,我已经觉得很是疲倦。

  “局长,您怎么一个人在这?”是辰砂,她身着不久前我为她买的制服,衣装笔挺,面容清秀。可惜紧蹙眉头,破坏几分俊朗。

  我抬手摸向她眉眼,对方就顺着我低下头来。女孩眼神太过清澈,只映我一人,恍若只讨食的幼犬,可爱。

  “我没事,这几天没睡好容易累。辰砂有看到嗷呜吗?”嗷呜小宝年龄太小,来局内时间也短。我最是放心不下,想去见她。

  “嗷呜大王好像在娱乐室,这几日爱缇小姐推出新作,很多人都在那边试玩。局长要去吗?”辰砂一脸正经,就是那称呼令我忍俊不禁。随意地点了点头,下一刻,笑容被我憋了回去——

  辰砂直接将我拦腰抱起,脚步稳健地走向娱乐室。我窘迫的想要下来,却被她制止,她佯装凶狠,威胁我再反抗就直接给我送到医务室。

  我只好配合温柔幼犬,反正已经疲倦,能被顺风送到也不赖。

  不过,我凑到辰砂耳边吹气,“辰砂现在怎么这么强势,有些不习惯。”接着满意地看到她耳根渐红。

  她将我放在娱乐室门口处,一落地我立刻整理起风衣,装作无事发生。

  辰砂耳根红意未消,同我讲要去出外勤,我手一挥随意告别。

  却又站在原地望向对方背影愣神。辰砂在那些上流小姐中的人气可能比黛伦大导演的还要高上几分。

  也不知道我死后,一向爱护我的年轻女人会去哪,应该会回蛇眼吧。

  也许应该写份遗嘱?

  敛下心神,我迈步进入娱乐室。厅内正中央的桌子围有不少人,站在外围的禁闭者见我来,忙不迭为我开辟出一条通道,推我进入人群中央。

  游戏应该是刚结束,嗷呜正气呼呼地喊着要再来一次。爱缇但笑不语,坐在桌子另一端的帕加茜与蕾氛围不错的凑在一起交流。

  我诧异挑眉,这阵容倒是难得一见,看来还在观察期的爱缇已经适应了局内生活。

  目光扫过帕加茜与蕾,两人抬头看我,颔首示意,嗷呜则是直接从凳子上跳下来,直奔我怀里。

  “小场记!快快快,和嗷呜大王并肩作战!”嗷呜小脸憋的通红,和她那狮子头套似的。我看得心中柔软,伸手将她抱起。

  “现在加入还来得及吗?”

  “当然,新的一局即将开始,我将为你塑造更适合的规则。”爱缇来了兴趣,骰子在她手中搅动。

  “事先声明,游戏过程将录入《MBCC大乱斗》。”蕾在一旁插话,我疑惑看她,顺着她手指的方向就见到漆黑的摄影机镜头,以及隐藏在人群中的黛伦。

  大导演随意挥了挥拿有剧本的手,“应大家诉求,我拍些局内的活动。上报过的哈,”她笑眯眯解释,语气懒散。

  这是我今天见到的第一位非观察期还未出任务的成年狂厄级禁闭者,难得这位提起干劲,我当然没什么阻拦的想法。

  就是脑海中没什么她上报过的印象。

  “小场记,看我下把带你赢!”嗷呜的声音令我回神,小姑娘斗志昂扬,完全不在乎刚才的失败。

  我趁机rua下她的脸蛋,应和她。“那就看嗷呜的啦。”

  于是一上午的时间,我在嗷呜的带领下,屡战屡败,屡败屡战。

  对手从蕾与帕加茜换成多莉与温蒂,连露莉艾卡都看不下去站在了我身旁,试图给我怀中的嗷呜好运,然而我俩始终是一局未赢。

  时至中午,围观的禁闭者散去不少,黛伦已然在不知哪来的导演椅上昏睡。

  耳边传来温蒂的笑声,嗷呜撅起嘴,眼泪汪汪的,还要故作坚强,见她还要开口再来一局的想法,我连连阻止她。

  “咳,嗷呜大王。你的小场记饿了,要不咱先去吃个午饭?”

  爱缇也收起骰子,揉着手腕,“我同意,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规则是否毫无漏洞了。”

  我瞟她一眼,还好嗷呜没懂什么意思。

  嗷呜哼哼唧唧,胡乱点头。我便准备抱她起身,与剩下几位一起去食堂。

  许是高估自己现在的身体状态,刚站起身的一刹那,我脚下一软,连带嗷呜向地面跌去——

  “腿麻了?”黛伦双手环抱我与嗷呜,声音还存着些许刚睡醒的沙哑。

  感谢摸鱼但靠谱的黛导!

  “嗯,有点。”我低头错开爱缇视线,嗷呜赶忙自己跳到地上,回身抱住我的腿。

  我安慰似的摸她小脑瓜,把小狮子头发揉乱,“走啦,吃饭去。”

  于是露莉艾卡和嗷呜走在前面,三三两两的禁闭者跟随他们。

  我则与爱缇和黛伦走在最后。

  “局长,正巧我刚进局子,那位冷面医生说要进行体检,要不局长陪陪我一起做个检查,省得我一人害怕?”爱缇摆弄起手腕处的禁闭者手环,目光却落在我脸上。

  “陪你是可以,不过我前几天刚做了体检,就不折腾了。”

  开什么玩笑,现在做体检让艾恩知道我快嗝屁,我还哪有时间跟大家告别。

  我试图应付过去,又不知道说什么,还好黛伦及时开口:“算了吧,听副官讲这几天局长休息,好不容易不需要往那医务室跑。况且——”

  她压低帽沿,满是笑意,“这mbcc大电影的主要素材就集中在这个女主角身上,这几天局长的时间,我可要占用大半了。”

  黛伦俏皮地冲我眨眼,我心领神会。

  爱缇轻笑一声,不再理会手环,快步向前走去,赶上了嗷呜。

  “吃醋了?我的女主角魅力还真大,出趟门就要拐回来几个小姑娘。”

  “哪里的话啊黛导,都是任务嘛。门外那些赶不走的记者,还有不断打来要求释放你的电话,才是让我压力好大。”我主动牵起黛伦的手,又顺从对方改成十指相扣。

  大导演分外满意,又靠近我些许。

  我感受着身体的无力感与身侧温暖的体温,心中安慰自己:很好,安排一个是一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努力带到所有宝子,但很多不太会详细描写orz

狂厄级姐姐们的戏份会比较多,大概

进行一个摸,摸到哪算哪,希望下个角色出来前能摸完,不然塞不进去了(痛苦)

  



评论(72)

热度(693)
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